法治课成江阴祝塘学生夏令营第一课
2020-07-28 15: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勤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0年暑假来临,无锡江阴祝塘镇各类学生夏令营活动正蓬勃兴起,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夏令营除了开办文体(棋类、体育)、美术、书法等兴趣班及相关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外,祝塘镇关工委会同镇司法、妇联等部门和学校联合部署对暑期各类校外辅导站明确作出将法治课纳入夏令营开营第一课的要求,并作为法治教育一项硬性工作任务抓落实。

图为周森树老师在景阳社区讲课照

夏令营活动以“尚法、乐学、健美、安全”为主题,通过法治必修课,助力全镇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不断深化和中小学生法律意识、法治观念的增强。

图为周森树老师在景阳社区讲课照

为确保法治课教学质量及有效实施,该镇特邀本地普法讲师团成员、“中国好人”周森树老先生为法治授课人,巡回到各营地进行专场法治讲座。法治课程围绕青少年群体,着重辅导讲解保护未成年人成长和预防青少年犯罪等相关法律知识。周老师丰富的教育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讲课现身说法、通俗易懂,为孩子们送去夏日的清凉和爱的关怀。

图为周森树老师在河湘村讲课照

按计划今年暑期夏令营分别在全镇12个村(社区)校外辅导站举行,法治教学作为第一营课将贯穿于每一个暑期辅导班。目前,已有景阳、建南、河湘等村(社区)相继完成了法治课教学。接下来,辖区各夏令营法治课也将陆续开课。(周勤康)

标签:讲课;老师;社区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