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表彰见义勇为先进典型 20人获荣誉称号
2020-12-22 12:5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媛 高雷 贾东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时代需要英雄,时代呼唤英雄。12月21日下午,泰州市第六次见义勇为表彰暨“泰州正气”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泰州大剧院举行,授予许红林、刘子凡(已逝)“泰州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授予于祝君等20人为“泰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冯符生、丁余良、钱林锋群体和刘俊、赵秀凤群体“泰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称号。

  此次表彰大会共表彰“泰州市见义勇为模范”2人、“泰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0人、“泰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2个计5人。受表彰的英雄们来自各行各业,在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和不法侵害时,他们敢于挺身而出,展现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传统美德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表彰会突出了先进事迹报告会,于立新、蔡翠萍等见义勇为英雄的事迹介绍把现场的人带回了可歌可泣的时刻——

  2018年9月3日21时许,市民朱某驾驶小轿车途中为避让对向行驶的电动车,不慎掉入河中。途经此地的丁立新发现河水下面有灯光闪烁,汽车几乎全部沉入水中,并隐约听到汽车里发出的敲击声。没有丝毫犹豫,丁立新立即向附近村民借来榔头,冒着生命危险下河施救,最终用榔头将汽车车窗玻璃砸碎后,将被困在车内的朱某救出。

  1994年出生的蔡翠萍,是泰兴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去年5月18日晚上10点,泰兴市江平路富丽华装饰城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电动车驾驶人丁某某被车辆撞击后面部着地,造成眼睛、嘴巴、鼻孔、双耳等多处出血,躺在地上不省人事。恰巧蔡翠萍下班经过,看到伤者情况比较危险,她立即上去跪在受伤者身边,利用自己熟悉的急救知识,对他进行施救,直到120急救人员到场后,将受伤者送往泰兴市人民医院抢救。

  舞台上,一幕幕扣人心弦的救人镜头通过情景剧、朗诵、全息影像的方式再次呈现,英雄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精神。

  让英雄得到应有的礼遇。报告会前,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弘强以及泰州四套班子领导与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集体以及见义勇为工作先进工作者代表合影留念。

  据介绍,今年9月30日,泰州市政府印发《泰州市见义勇为称号评定实施办法》,并明确了获得各类见义勇为称号人员奖励:获得泰州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的个人,奖励人民币5万元;获得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的群体,奖励人民币10万元;获得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的人员享受市级劳模待遇;获得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的,每人奖励人民币3万元;获得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的群体,每个奖励人民币6万元。(袁媛 高雷 贾东海)

标签:泰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