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农商银行为文明创建贡献金融力量
2020-12-21 21:3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20日,泰州在接受复核测评的前五届地级全国文明城市中位列第四,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并因复查测评成绩排名靠前获得中央文明办通报表扬。泰州文明创建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泰州市民的共同努力,其中也包括金融人的辛勤付出。

广泛宣传动员,营造创建氛围
  营业网点既是创建文明城市的脸面,又是展现全市文明形象的窗口,理应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率先垂范,争当标杆。为了让全辖员工积极参与其中,泰州农商银行将各营业网点作为宣传主阵地,张贴各类公益广告;通过改进和创新宣传方式,在各营业网点的室内外LED显示屏、液晶宣传电视等滚动播放创建宣传标语,内容主要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讲文明树新风、文明用餐等,宣传涵盖范围广、内容丰富。
  鉴于疫情时期,该行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张贴“一二三四”宣传海报,引导客户自觉排队,保持一米距离,最大程度地保护客户身体健康,营造安全放心的营业环境。
明确工作思路,落实创建责任
  为了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泰州农商银行按照定目标、明思路、树亮点的工作思路,结合自身实际,成立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导小组;下发一系列加强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的通知,明确了阶段目标和具体措施等内容,并做好创建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对创建工作中涉及包干路段执勤的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到人、责任到人,确保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强化后勤保障,提升服务水平
  创建过程中,泰州农商银行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银行网点检查要点,对不符合要求的安全通道、无障碍设施、垃圾分类箱等进行了全面整治;以提升网点智能服务水平为切入点,优化网点功能分区,以提升厅堂人员综合技能为着力点,优化岗位配置,通过以厅堂环境优化、厅堂服务整合、厅堂智能提升以及厅堂营销管理等为内容开展“赢在厅堂”专项活动,助推该行网点转型升级,提升服务水平,倾力打造“凤凰银行”品牌形象;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保持营业网点环境卫生整洁,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和便民公共服务设施,“亮化”文明服务窗口,打造专业化、规范化的便民银行。
开展志愿服务,履行社会责任
  创建期间,泰州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市创建办号召,安排包干路段执勤表,对包干路段的街道垃圾、花坛杂草等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扫清除;对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位等行为进行引导和劝阻,倡议市民共同维护良好交通秩序,用实际行动为安全有序的交通秩序做出积极贡献。
  同时,在营业网点搭建“爱心驿站”,配备休息区和免费饮用水等便民设施,为户外工作者提供短暂休息和饮水便利。专门配备工作人员负责维护“爱心驿站”的服务设施和日常接待,为户外工作者提供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
  泰州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泰州农商银行作为泰州城区营业网点最多的银行之一,始终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秉承文明城市创建与经营发展并重的理念,在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提升城市形象,贡献金融力量。

 

标签:文明城市;泰州;营业网点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