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张大片 用光影展现昆山之美
2022-07-26 11: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福荣  
1
听新闻

  7月22日至23日,昆山市摄影家协会组织30多位骨干会员,走进昆山高新区和锦淀周南部三镇开展“江南记忆·昆山之链”大美昆山主题摄影采风创作活动。

  “江南记忆·昆山之链”大美昆山主题摄影采风创作活动是昆山市文联今年的年度重大活动项目,旨在以新时代“昆山之路”精神为内涵,聚焦“江南文化”,通过用影像记录、表现、传播“昆山之链”,展示昆山高质量发展成果、经济建设成就、社会民生发展和自然生态。

  昆山摄影家协会主席蔡龙介绍,协会对采风活动的内容和艺术形式提出了要求,要求会员们在采风创作中,介于纪录与艺术创作之间,形式与内容相结合,图片既有文献价值,又有社会价值;既要站在专业化角度,又要把握好大众审美和精神塑造,艺术与纪录兼顾。从细微之处见真章,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摄影作品。

  在为期两天的采风创作活动中,会员们冒着酷暑进车间、到村庄,从白天到夜里、早上到黄昏,以饱满的创作热情,捕捉昆山发展中最美的瞬间;以摄影人独特的艺术眼光和表达方式,记录、发现、见证昆山之路上最美的景象。 (江南时报行走江南工作室 袁福荣)

  采风作品选

《定海神针》 蒋福明 


 《镜检》 戴忠诚

丘钛微电子科技》 王蔚强 


通力电梯》 何群益 

丘钛微电子科技》 王蔚强 

《聚精会神》 张治富 

乡村早晨》 徐琴 摄

《香村》 姚生龙 

晨起》 邹兆群 

开门迎客》 邹兆群 

《古镇船歌》 韩承峰 

《民间传承小吃》 蒋福明 

香村》 陆敏 

标签:作品选;定海神针;昆山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