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多方参与!项路村开展夜查专项行动
2022-06-24 12:40:00  作者:相望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项路村采用党建引领多方参与的工作模式,组织网格员、党员、廉勤监督员共同参与到夜查行动中,消除辖区内安全隐患,为辖区安全贡献力量。

  网格员充分发挥“铁脚板”优势,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记录在册。党员志愿者对沿街店铺挨家挨户走访,宣传安全知识。廉勤监督员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跟踪记录,督促落实回头看,确保整改闭环。

  与此同时,项路村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流动摊贩进行集中整治。主要是针对聚福路、姚家浜路和农贸市场周边等流动摊贩摆摊设点进行整治。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以疏导教育为主要管理手段,引导流动摊贩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接下来,项路村将依托这种工作模式,对沿街“九小场所”、工业企业集宿区开展重点联合检查,督促“九小场所”商户配备齐全消防器材、杜绝“三合一”、畅通疏散通道等,提高集宿楼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

标签:安全隐患;工作模式;监督员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