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经开区漕湖人民医院开启“亮灯行动”
2022-06-24 12:36:00  作者:相经开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自相城区各级党组织全面推进60岁及以上老人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在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上,为保障接种安全,苏州相城经开区漕湖人民医院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为每次的接种工作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耀。

  考虑到老年人出行不便,部分村、组距离接种点路程较远,为确保老年人接种安全,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6月18日下午,漕湖人民医院以人为本,优化服务,暖心保障,在石桥社区卫生服务站开设了一场“老年人”接种专场。漕湖人民医院党员志愿者、石桥村骨干青年、志愿者都参与到此次接种服务工作中去,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下午一点,当移动接种医务团队到达社区站时,已经有不少居民正在有序领号。天气炎热,并没掩盖老人们接种疫苗的热情。在接种现场,一方面,青年志愿者们查看群众健康码,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维护现场秩序,确保接种工作快速有效进行。另一方面,医院志愿者们根据接种流程,快速布置“工作室”,预检分诊、登记、接种、留观、急诊抢救等区域划分清晰明了。工作人员详细核对接种人员身份信息,根据个人身体状况,向接种人群详细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种相关注意事项,从而解除老人心中顾虑,引导部分群众纠正“老年人生活在农村,很少外出或前往外地,感染风险很小,不用接种疫苗”的错误想法。现场老年接种者在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行各种流程,大大提高接种效率。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漕湖人民医院党支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将继续加强疫苗接种宣传,扫清疫苗接种“知识盲区”,加深“应知尽知,应接尽接”氛围,持续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鼓励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积极进行新冠疫苗的预防接种,共筑全人群免疫屏障。

标签:疫苗接种;人民医院;疫苗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