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窨井盖” 护好“脚安全”
2022-06-24 12:35:00  作者:相渭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井盖虽小,事关民生。为进一步加强渭塘镇窨井盖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守护好群众“脚下安全”,近日,渭塘镇市容市政管理局组织召开了管网(窨井盖)专题会,对全镇窖井盖整治工作再明确、再细化、再部署。

  首先,会议传达了上级相关通知以及苏州市城市地下管网管理督查内容分解表,各管网(窨井盖)权属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市政科介绍了窨井盖安全管理推进落实情况。

  “小小窨井盖,如果没有及时修复,很有可能造成居民受伤。”渭塘镇市容市政管理局党支部书记张卫峰强调。小井盖大民生,窨井盖是市政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开展窨井设施维护管理专项整治,切实解决道路检查窨井塌陷、下沉、突起等问题,提升城市道路“静稳化”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渭塘镇市容市政管理局将持续按照规范化管理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认真开展窨井盖安全排查集中行动,排查各项安全隐患,下足“绣花”功夫,彻底消除管理盲区,切实保障群众“脚下安全”。

标签:; ;窨井盖;井盖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