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客服”申请贷款 差点落入“校园贷”骗局
2022-06-23 19: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仁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苏州市吴江区公安局运西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胡先生报警,称自己接到了冒充客服的诈骗电话。

  原来,当天胡先生接到了一个自称某平台客服的电话,对方以整治“校园贷”为由,称胡先生注册信息为某大学学生账户,后期可能会发生异常。随后,“客服”让胡先生点开某App查看贷款利率,并表示该利率超过国家规定的上限,他会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一起加入“腾讯会议”,帮胡先生解决这个问题。虽心存疑惑,但胡先生还是按照对方要求进行了操作,很快收到了一系列银行短信,并在对方指导下申请了贷款,可账号还是未恢复“正常”。

  因为之前收到不少银行短信,对方也未索要验证码或者要求进行钱款操作,胡先生就放松了警惕。随后,“客服”又告诉胡先生,要通过虚拟账户操作将刚贷到的17.6万元转账,否则将影响征信,胡先生没多想就拿着银行卡准备出门转账。出门时,正好遇到姐姐,姐姐随口问了一句:“要去哪儿?”胡先生回答:“转账。”警惕性较高的姐姐顿时一惊,赶紧详细询问了事情经过,发现胡先生很可能遭遇了诈骗。

  虽然钱还没转出去,但贷款已经办了,不少信息也到了骗子手里,胡先生连忙报警求助。所幸胡先生没有将密码和验证码等信息告诉对方,没有造成钱款损失。在民警耐心的反诈宣传下,胡先生姐弟总算安下心来,下载并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而后,庆幸不已的胡先生将这一经历发在朋友圈,警示亲朋好友千万不要轻易转账,以免上当受骗。陈仁杰

标签:先生;转账;报警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