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苏州道前支行与苏州第一离休所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2-06-22 16:10:00  作者:苏工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20日,工商银行苏州道前支行公司金融业务部党支部与江苏省军分区苏州第一离休所干部工作人员党支部联合开展“电影里的党史课——《邓小平小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共建支部近50名党员干部观看了电影。

  观影开始前,原第100医院外科主任吴允飞受邀讲述了亲身经历。老首长先后经历了解放战争之启东,海门、渡江等战役,荣获解放奖章、胜利功勋荣誉章、独立功勋等荣誉勋章。他表示,追思过去,中国共产党带领四万万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经过千辛万苦终于迎来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我们今天走上的康庄大道,是由无数热血青年在战场上用生命换回来的,每一位留在战场上的战士都锻造了英雄的传奇,唯有坚定的信仰、钢铁的意志,才撑起民族的脊梁骨;展望未来,在新时代新的长征路上,全体党员要更加积极主动学习党史,以史为鉴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加倍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共建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邓小平小道》。该部影片主要讲述了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邓小平同志在江西南昌城郊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三年零四个月的劳动生活,揭示出了中国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思想轨迹,是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电影党课”。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聆听老英雄的红色故事后观影,自己如身临其境般地在影片中追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能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一种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鼓励。小平同志在困难挑战面前的坚韧不拔和乐观向上精神,是我们这个时代所需要的宝贵精神财富,“小平小道”镌刻着我们党的初心使命,作为金融工作者,一定要继承并发扬好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金融报国之志,积极投身新时代各项事业。

  今年以来,工行道前支行持续打造“党建+”品牌,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业务发展,积极服务区域实体经济发展。截至2022年5月末,该行净增制造业贷款7.46亿元、民营企业贷款6.03亿元、普惠贷款5.09亿元,为姑苏区各类市场主体稳健发展注入了金融活力。苏工宣

标签:邓小平;党建;电影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