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抓治理 拆除违建聚民心
2022-06-22 16:41:00  作者:相经开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严厉打击辖区违法建设行为,进一步优化辖区环境,6月20日至6月21日,苏州相城经开区蠡塘社区、派出所、城管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辖区内长乐集花园小区4处私自搭建的违章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

  本次拆除的4处违章建筑均为私自扩建,违反了小区原有的建筑规划,影响小区环境卫生,同时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社区、物业等部门多次劝导无效后,现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前期,蠡塘社区根据调查情况制定了违建拆除工作方案,实行分工负责、分片包干,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实效性,保证用坚决的态度、过硬的措施,并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在拆除过程中,对拆除区域设置了安全警戒线,同时执法人员还自觉充当引导员、宣传员角色,对周边过往居民进行劝导,同时做好解释工作,保障拆除现场安全畅通,期间,无一起矛盾纠纷发生。

  下一步,蠡塘社区党支部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网格化治理工作,加大网格巡查力度,做好“回头看”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同时进一步发动志愿者、居民参与监督和巡查,一经发现及时汇报社区,让违章搭建无处藏身,为辖区居民营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标签:社区;辖区;安全隐患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