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常熟工行成功落地汽车领域全国首单数字人民币供应链融资业务
2022-06-22 16:09:00  作者:苏工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21日,工商银行在苏州常熟支行试点向“捷豹路虎”品牌投放数字人民币供应链贷款80万元。该笔贷款的成功投放,是该行数字人民币业务在信贷支持实体经济的又一创新,是“捷豹路虎”品牌项下信贷业务向多元化延伸的又一重点突破,成为汽车领域全国首单数字供应链业务。该笔数币供应链业务的投放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特点,随着试点范围的扩大,数字人民币将加速融入到该行“捷豹路虎”品牌供应链业务中,为“捷豹路虎”品牌供应链业务的蓬勃发展增添新的加速赛道和发展机遇。

  数币供应链业务,是指在供应链业务融资投放阶段,将融资款项通过工商银行企业网银端数字钱包实现投放的供应链业务,以此解决传统预付款供应链业务存在的追偿难、资金往来追踪难等痛点缠点。在前期准备阶段,常熟工行高度重视,积极安排专人认真开展客户名单的梳理和确认,从数字人民币及供应链业务相结合的角度出发,根据客户的交易流程和经营特点,逐项分解业务模块,并依据数字人民币的产品特点,精准制定数币供应链融资方案,最终确认意向交易对手——供应链核心企业奇瑞捷豹路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及其供应链下游经销商苏州华美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作为此次试点场景的收款人及付款人,并将苏州华美德向奇瑞捷豹路虎批售捷豹路虎品牌车辆作为试点数币供应链的应用场景。该行公司多个专业条线联动配合、通力合作,梳理跟踪该笔业务的整体流程,加速对接核心企业、子客户的数字钱包开启工作,畅通数币供应链业务的前中后端各个环节,最终成功实现了供应链融资款项通过工商银行企业网银端数字钱包的投放,实现了汽车领域全国首单以数字人民币方式投放的“捷豹路虎”品牌数币供应链业务。

  此次汽车领域全国首单数币供应链业务的顺利投放,有利于提升数字人民币场景的多元化应用,也有利于数字人民币生态的完善和扩容。下阶段,工商银行将持续加强数字人民币与数币供应链业务的深度融合,围绕创新运营模式方式等重点发力,加快供应链业务“受托支付”阶段与企业网银端数字钱包的匹配程度,在加强数字人民币安全和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前提下,不断夯实数字人民币供应链业务的试点基础,将数币供应链打造成未来供应链业务中的主打产品,让供应链业务更高效、更普惠。苏工宣

标签:捷豹路虎;人民币;品牌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