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 共促实体经济发展
园区召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会议
2022-06-21 14:27:00  作者:顾雅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20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会议,通报园区金融政策及推进情况,交流政策性金融产品及“园易融”平台情况,听取各银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督促政银合力,继续加强政策创新和落地扩面,为园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撑。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磊参加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园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要求,积极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相关工作,出台“惠企7条”和“园区支持服务业纾困20条措施”等举措,通过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积极对接、开展政策性金融产品创新、加强线上线下金融对接力度、出台苏州工业园区地方金融机构支持复工复产联合公约,加大金融对市场主体的支持,保障融资持续稳定,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充分发挥金融力量支持企业有效应对疫情,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和平稳健康发展。截至目前,“专项服务贷”产品授信金额近7000万元,覆盖餐饮、商贸、文旅、教培等小微企业或商户;政策性金融产品解决需求420笔,授信30亿元;“园易融”平台为327家企业解决融资需求495笔,授信金额近34亿元;园区地方金融机构支持复工复产联合公约相关政策惠及企业超50家,涉及金额近8000万元。

  与此同时,园区紧跟国家金融改革步伐,通过中新理事会、开放创新综合试验、自贸区建设等平台,在推进金融开放创新尤其是外汇管理改革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试点。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业务、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外汇便利化业务试点、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试点业务、银行信贷资产跨境转让、制度性QFLP试点、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外汇便利化试点等一大批创新试点在全省乃至全国先行先试,有效提升了园区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水平,有力支持园区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会上,与会的16家银行围绕疫情下各自的金融支持举措、企业经营情况和投资意愿、金融发展布局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沈磊对各银行对实体经济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金融是经济的血液,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做实资金链保障,保住市场主体,稳住民生就业;要进一步提升银政合作水平,精准对接,加强局办引领,充分发挥银行业务特色,以丰沛的金融供给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鼓励金融创新,加强投贷联动、银保联动,差异化发展,全方位推动金融创新,助推园区经济再上新台阶。

  编辑/摄影 顾雅芳

标签:园区;实体经济;金融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