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打造新时代“清廉娄葑”
2022-06-21 14:23:00  作者:娄小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20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2022年纪检工作会议暨“制度完善年”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以来街道纪检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街道“制度完善年”建设专项行动,加快建设“清廉娄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陈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以来,街道纪工委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纪检工作,保障大局积极有为,改革创新探索有方,正风反腐坚决有力,服务群众精准有效,努力建设“清廉娄葑”,为街道现代化建设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就系统推进“制度完善年”建设专项行动作动员部署。街道纪检工作将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实施“打造人民满意的清廉园区”三年行动计划,使制度优势向建设清廉园区的治理效能转化,为街道“对标一流、勇争第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关键所在,把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实作为根本职责,把解决居民群众实际问题作为重要方向,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作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的政治监督、抓实基层政治建设,把“讲政治”落到基层党建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各方面;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创新实用管用的监督方式、营造勤政廉政的干事氛围、锻造能战敢战的纪检铁军,全面打造新时代“清廉娄葑”。

  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纪工委班子全体成员,街道各直属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还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任性”的微权力》,要求街道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引以为戒,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确保每一项权力都在监督的环境下、法治的轨道上有序运行。娄小轩

标签:街道;纪检工作;新时代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