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
2022-06-19 20: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抓住老年人网络知识不足、辨识能力不强等特点,利用保健培训和产品推介等各种手段设置陷阱、诱导消费,给老年人造成经济损失、精神痛苦。

  为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增强老年人防骗意识,不给不法分子趁虚而入的空间,狮山横塘街道司法所“线上+线下”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司法所通过在各社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张贴司法所专门制作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海报、各社区“法润民生微信群”转发相关案例、法律知识,便于居民就近、在线及时了解防范养老诈骗的相关信息。

  近日,狮山横塘街道司法所“普法进商场”在新区宝龙广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通过展板图片宣传、案例介绍、发放防范养老诈骗消毒纸巾等形式为居民群众接种“防养老诈骗疫苗”,强化居民的反诈骗意识。

  时刻提醒广大老年人、家属、全社会,共同筑牢防范养老诈骗的安全防线,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让他们安享幸福美好的晚年!

  (徐洁)

标签:诈骗;老年人;养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