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馆筑巢引凤 陆家衡艺术馆在昆山开馆
2022-06-18 22:47:00  来源: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作者:袁福荣  
1
听新闻

  6月18日下午,昆山高新区举办“陆家衡艺术馆”开馆仪式。当天,现场汇聚了众多来自各地的书法家、美术家,并在仪式后参观了展馆首秀。江苏省书协也专程发来贺信。此前(6月15日),中国书协主席、江苏省书协主席孙晓云,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专程莅临艺术馆指导。

  图为开幕式现场

  孙晓云(中)莅临指导

  陆家衡,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苏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1998年被授予中国书法家协会“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书法作品曾十余次参加国家级重大展览,获《当代中青年书苑撷英》三十七名优秀作者之一、第五届全国书法篆刻展全国奖、第四届全国中青年书法篆刻展优秀奖、首届和第二届全国楹聊书法展银奖等。1992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个展。陆家衡虽年逾花甲,但仍不忘关心昆山书法事业,继续对年轻人提携鼓励,为昆山书法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默默奉献。在其引领下,昆山书法呈现一个良性发展的态势

  陆家衡艺术馆位于昆山高新区观林路68号,总面积2300多平方米,是《昆山文化体育惠民三年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年)》规划建设的文化名人展馆以及昆山高新区2020民生实事工程,具备书画展示、艺术交流、艺术品收藏、普及艺术教育等功能,是高新区文化建设的重要展示窗口。昆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龚奕奕表示,艺术馆将着力宣传展示以陆家衡先生为代表的昆山艺术家群体,提升昆山以及高新区文化事业美誉度和影响力。同时,利用好展馆平台,积极组织、承办书画艺术展览,培养书画人才,并做好艺术普及教育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努力将其打造成昆山高新区乃至昆山的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成为昆山高新区对外宣传的一张亮丽名片。

  开馆仪式上,陆家衡夫妇将125件书画作品捐赠给了艺术馆,正、行,隶、篆各种书体俱全,主要是2015年到2022年间参加的重要展览的精品。其中包括作者的望七书法展览、玉出昆冈台北展览、12届全国书法篆刻展特邀作品、庆祝建党1OO周年中国文联、江苏省委宣传部举办的书法展览特邀作品、长三角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联展特邀作品以及作者早年的绘画作品等。

  (江南时报行走江南工作室 袁福荣)

标签:开幕式;昆山高新区;艺术馆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