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行创新项目获“最佳零售银行奖”
2021-01-15 10:5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苏工宣 高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在《零售银行》《数字银行》联合腾讯云主办的“2020第四届中国零售金融创新实践大奖评选”评选活动中,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工银e钱包”线上薪酬创新项目荣获“最佳零售银行奖”。据悉,这是该行顺应互联网金融发展潮流、实施智慧零售转型战略后,再一次获得的全国性大奖。

  随着消费者网络消费场景的加快扩展,跨平台跨场景一站式金融服务需求日益增加,为建立线上线下、界内界外、境内境外一体化全渠道金融服务模式,工商银行推出金融科技创新产品“工银e钱包”,将金融服务更加方便地提供给各类消费者,着力构建零售金融业务线上新生态。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助力政府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发展,苏州工行创新推出“工银e钱包”线上薪酬服务,该项目将薪酬账户开立服务直接输出至中小企业的办公系统,并配套上线企业员工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线上平台,实现了企业在疫情形势下“零接触”安全发薪需求,使企业员工足不出户就可以拥有工资账户,零距离领工资。

  截至目前,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工银e钱包”线上薪酬创新项目已服务企业上百家、代发工资客户超十万人,赢得了客户的较好口碑。

  未来,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将抓住数字化合作机遇,以“工银e钱包”输出金融服务产能为支撑,致力于丰富金融服务场景,促进金融服务与消费和行业发展的深度融合,聚焦政务、产业、平台经济、县域经济、数字供应链等主要行业,充分把握零售金融业务转型战略机遇期,加快推进新时代智慧零售业务转型发展。

  据悉,《零售银行》杂志是全国第一本以零售银行销售管理实战案例分析为主要内容的管理月刊,为中国零售银行从业人员搭建了全方位管理销售咨询平台。2019年,苏州工行凭借首家5G智慧银行荣获《零售银行》“2019年度最佳物理渠道运营奖”。本次中国零售金融创新实践大奖中,苏州工行“工银e钱包”线上薪酬服务经社会征集、总行推荐、同业调研和案例证实等四个环节,受到了大赛评选组委会的一致认可。(苏工宣 高媛)

标签:工银;零售银行;钱包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