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桂社区居民学习制作陶艺花盆
2021-01-13 19: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夏雨菁 张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月5日,苏州工业园区星桂社区迎来了第一场制作陶艺苏式建筑花盆活动。

  活动开始,陶艺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苏派建筑的特点,苏派建筑是极具东方神韵之美的代表,粉墙黛瓦、曲径通幽、精雕细琢,脊角高翘的屋顶,江南风韵的走马楼,曲折蜿蜒,藏而不露,尽显江南水乡文化的韵味。随后,陶艺老师向大家介绍陶艺的由来及多种制作方法,并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准备陶艺制作材料。在陶艺老师的讲解及指导下,大家按照陶艺流程,尝试捏、揉、拍、挤等技法,一件件精致的苏式建筑花盆作品纷纷诞生。

  社区居民王伯伯开心地说:“这个活动太有意思了,感受到了小时候玩泥巴的乐趣,还学到了很多知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对陶艺产生了浓厚兴趣,都期待能早点看到烧制出来的作品。

  夏雨菁 张林

标签:陶艺;花盆;江南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