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公证处破解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难题
2021-01-13 19: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江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线上、线下都有人在卖侵权服装,给我公司造了重大损失,怎么办?”日前,苏州吴江区一服装纺织民营企业来到吴江公证处求助。据了解,该公司专业从事纺织成衣设计和生产,现有大量服装设计作品进行过著作权登记,并保持每月多件作品向省版权局申请作品登记的记录。前不久,该公司发现淘宝网上的一家服装专卖店以及吴江的一家服装实体店,均在出售与公司享有著作权的服装设计完全相同的服装,涉嫌侵犯该公司的著作权。

  考虑到服装产品容易出现脱销断货、网上电子数据证据易灭失,吴江公证处立即开通绿色通道,抽调资深公证人员成立知识产权保护企业服务专业团队,根据企业的具体实际情况,迅速为该企业制定了一整套个性化知识产权保护公证方案。一方面,对企业委托代理人在淘宝网下单、付款、收货、确认收货等购买侵权商品的全过程进行了保全证据公证,出具的数份公证书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另一方面,与企业委托代理人一同赶赴线下实体店,全程监督整个购买过程,然后将所购服装带回公证处拍照后加贴公证处封条封存,并迅速出具线下购物全过程的保全证据公证文书。

  公证文书取得后,企业就有了直接要求对方停止侵权、向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投诉、向法院起诉或协商赔偿的证据。企业负责人颇有感触地说:“感谢公证处为我们提供了维护企业知识产权的措施与凭证,为企业的创新和发展提供了更大空间。”近日,吴江公证处与该企业签订《知识产权保护专项公证法律服务协议》,“量身定制”个性化知识产权保护公证方案,赢得了企业的称赞。吴江轩

标签:公证处;知识产权保护;著作权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