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出入境业务“就近办” “小窗口”里有大服务
2021-01-13 19: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书凝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李先生是苏州相城黄埭镇一家企业的负责人。他的企业里有外籍员工20多名,临近年底都面临着居留许可证延期的问题。过去,办理手续需到10公里之外的出入境大厅,一个来回加办事至少一个小时。“如今,步行5分钟就是分中心,随到随办,隔天就能来取,实在太方便了。”李先生连连称赞。

  近年来,随着产业转型升级,越来越多的外资、合资企业在相城投资发展。黄埭镇作为高新示范区,辖区实有企业2372家,外资企业40多家。为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方便居民出入境业务的“就近办”方便办”,2020年12月10日,出入境黄埭分中心正式建成投入使用,进一步织密3公里便民服务圈。

  走进黄埭全业务受理分中心,各项业务井然有序地办理着,智能引导系统、智能一体机、自助办终端等智能终端一应俱全。自投入使用以来,分中心已经办理各类涉外业务55件,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除了深化“放管服”,主动、靠前服务外,相城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部门还积极召开警企座谈、定期开展窗口业务培训、加强出入境法律普及等,特别是深入辖区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的需求,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民警们提供的建议,不仅解决了问题,也让我们对权益保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辖区一家“走出去”企业因为疫情影响涉外业务进展困难,出入境大队民警了解情况后及时走访沟通,通过法律渠道让问题迎刃而解。

  “接下来,我们将对分中心进一步增量扩容,全力推动出入境窗口服务效能与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双提升。”相城公安分局出入境大队大队长王宇锋说。

  张书凝

标签:出入境;分中心;黄埭镇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