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农商银行苏州分行成功发行第二笔理财直融工具
2021-01-11 20: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沈阳 曹嘉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张家港农商银行苏州分行成功发行江苏省吴中经济技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理财直接融资工具。这是该行自成立以来正式落地的第二笔理财直融工具,于2020年7月15日获得注册批文,并于12月24日成功落地,发行金额1亿元,期限1+1年。

  本次直融工具发行人——吴中经济技术发展集团是苏州市一家有着近30年历史的国有企业,隶属于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通过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不断致力于城市基础设施和有关民生项目建设,不断完善投资环境。该行在了解其实际情况和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成立项目组并研究融资方案。获注册批文后,在与其总行资产管理部、金融市场部、投资银行部的密切协同下,积极对接匹配理财资金,最终完成融资,受到好评。

  近年来,该行投行业务多点开花,业务范围已覆盖苏州各区市,基本完成对苏州地区主力国控主体的覆盖。截至目前,已累计发行理财直融工具2笔,作为副主承销商承销债权融资计划4笔。同时,完成多品种的标准化债券投资,下辖昆山支行发起并参与交易所全国首批信用保护合约的创设和投资,参与交易商协会抗疫专项PPN的投资;分行本部完成创新创业公司债和绿色公司债的投资,开立多个债券募集资金账户;下辖常熟支行通过投行业务拓展客户,带动表内信贷资金的投放。

  该分行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加强上下联动,合理加大投行业务的拓展力度,进一步提升自身金融服务水平,不断赋能地方经济发展。

  沈阳 曹嘉欣

标签:苏州;经济技术;理财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