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常态化检查 为安全生产“加码”
2021-01-06 18: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居瑛琼 陈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强化安全生产意识,预防辖区内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1月5日,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梅巷社区联合“红色管家志愿者”对辖区沿街门店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此次行动主要检查内容包括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社区尤其针对餐饮店的厨房液化气瓶是否安全、使用是否规范、消防设施配备是否达标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志愿者还逐户走访宣传,向居民及商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

  排查过程中,大部分商户安全生产意识较强,能很好遵守安全生产。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处消防器材配备不够以及一家商户存在电线私拉乱扯等隐患,社区工作人员对能立即整改的,督促其立即整改到位;不能及时整改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负责人签字,并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接下来,社区会继续跟踪回访、督查落实,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梅巷社区严格按照街道党工委的要求,扎扎实实地开展社区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检查工作常态化进行,为辖区居民创造安全、文明、祥和的社区环境。 居瑛琼 陈煜

标签:商户;消防器材;消防设施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