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戏班多才艺 文艺演出暖人心
2021-01-06 18: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许翌辉 陈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0年12月21日,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星湾社区老年唱戏班走进彤日书院,以精彩的戏曲演出庆祝“福德班”的开班。

  当天中午,彤日书院三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现场精彩的表演将文艺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内容丰富、表演精彩的节目给观众们带来了惊喜。星湾社区老年唱戏班也陆续演出了《劝人歌》《办喜事》《没有眼泪没有悲伤》等六个精彩节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星湾社区老年唱戏班是由爱好戏曲的社区居民自发组建的一个业余文艺演出团体,人均年龄在65岁左右,居民们时常相聚在一起,共同演绎以沪剧为主的传统戏曲段子。潘淳忠是唱戏班的成员之一,也是社区的文艺骨干,擅长根据社会现状编写曲艺节目,曾结合动迁以后居民们住上了小高层后幸福美满的生活,编写了《看看小区新面貌》《现在日子真的好》等节目供唱戏班演出,分别获得了娄葑街道一等奖和二等奖。

  在这次演出活动中,星湾社区老年唱戏班为彤日书院福德班送去了祝福,同时也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充分展示了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良好精神风貌。

  许翌辉 陈煜

标签:老年;社区;演出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