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生命 种植希望 筑梦成长 姑胥小学举行三年级成长礼
2021-01-06 18: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园 李映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从呱呱坠地到蹒跚学步,从牙牙学语到踏入小学的大门,再到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一转眼已快十年的光景。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刻地感悟生命的精彩,感恩父母长辈养育的辛劳,日前,苏州市姑胥小学校三年级全体师生和家长齐聚一堂,参加了“种植希望,筑梦成长”主题成长礼活动,共同欢庆“十岁生日”,共度这个美好而有意义的时刻。

  本次成长礼以“感恩、希望”为主线,通过展示孩子们十年成长照片的方式拉开帷幕。典礼上,孩子们看着屏幕上自己小时候的模样,一段又一段难忘的童年回忆被唤醒,现场满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激动的心情早已溢于言表。回忆成长的同时,自然也要感恩身边人。作为孩子生命的引路人,在这个人生重要的时刻,爸爸妈妈们纷纷为孩子送上一句句衷心的祝福,并提出了对孩子们的新期望。作为成长礼的小主角,学生代表也走上台,循着成长的足迹和大家一起分享记忆中的自己,共同聆听成长的节奏,收获了满满的感悟与启迪。随后,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快乐地分享生日蛋糕,并向他们送上感恩信。

  在成长的道路上,老师们的默默无闻和勤勤恳恳,带给学生们许多感动。三年级全体老师将最美好的寄语送给学生们,鼓励每一位学生在历练中积极进取,蓬勃向上,努力学习,取得更大的进步,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老师,请您相信我,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孩子们铿锵坚定的回答是对老师最好的回礼。

  仪式结束后,全体学生和家长一起参加了“蔬菜种植进校园,劳动教育进课堂”亲子活动。在牧谷农场研学老师和家长手把手的指导下,孩子们打开种植模块,松土、播种、覆土、滴营养液、浇水,一步一步种下自己的小油菜。绿蔬亲子种植活动发挥了孩子们参与劳动实践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他们得到了锻炼,体验到植物生长的喜悦,同时增进了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感情。

  作为姑胥小学校“八礼四仪”系列活动之一,成长礼活动让孩子们在集体仪式中充分感受到家长和老师对自己的期待,在崭新的人生起点上,懂得更多道理,学会更多本领,勇于承担更多责任,为以后的人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园 李映婳

标签:孩子;成长;家长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