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农商银行成功堵截两起诈骗
2021-01-05 19: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文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临近年底,电信诈骗等违法案件较为高发,张家港农商银行成功堵截了两起诈骗案件,保护了客户财产安全,有效避免了风险案件发生。

  2020年12月23日,某客户持一张本金1.8万元的活期存单至该行三兴支行柜面办理存单销户手续。支行行长倪春红发现该客户持有的这张存单存在纸张绵软、存单背面反向印刷等疑点,便立即提高警惕,让工作人员拿出紫外线灯辨认对比,并发现该存单未显现任何防伪水印和荧光反应。在稳住客户的同时,经工作人员多方辨认判定这是一张假存单,便没收拦截该伪造存单,防止继续流出柜面。

  上述案件发生后的第二天,该行另一客户倪某匆匆持一张本金1.8万元的定期存单来到南丰支行永南分理处,申请办理提前支取业务。经工作人员深入询问,了解到倪某加入了一个“5G通讯投资微信群”,通过微信投资2万元,40天后到期可获利1.96万元。工作人员意识到这是典型的电信诈骗,便立即劝说客户,但倪某执意将钱取走。支行相关负责人获悉后,立刻联系当地警务室。警务人员向倪某解释犯罪分子通过高息吸引客户投资再彻底失联,是电信诈骗的常用套路。通过讲述更多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的真实案例,倪某方如梦初醒,连连感谢工作人员的提醒,才避免了经济损失。

  孙文锦

标签:客户;存单;电信诈骗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