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因无偿献血而更美
2021-01-05 19: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煜  
1
听新闻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执行长王浩同学作为代表分享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的经验

苏州市中心血站血源管理科科长蒋靓宣讲了相关献血知识

  江南时报讯  2020年12月20日上午,苏州高校无偿献血暨优秀学生组织者表彰会在苏州市中心血站召开,26位优秀学生组织者获得表彰。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站长严伟斌以及党委副书记肖琦为获奖者代表颁奖,并为下一届新聘任的执行长和执行长助理代表颁发聘书。

  新学期以来,苏州各高校积极组织集体无偿献血活动,参与人数不断创新高。献血活动的有力推进,得益于各高校团委等部门精心组织和宣传动员。不少团委老师更是抽出时间参与无偿献血,带动更多学生投身各类志愿服务。

  据了解,在参与无偿献血的学生中,“00后”是主力群体,刚满18周岁的他们勇敢地伸出手臂,那袋热血就是给自己最好的“成人礼”。

  热血传递爱心。也许他们素不相识,但是他们有着共同的目标,那就是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去挽救一个个生命,无偿献血的精神也在一代代年轻人的接力中传承。2020年,为了响应无偿献血、抗击疫情的号召,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苏州职业大学、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业技术学院、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纷纷组织团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自9月开学以来,共计12000余人参加团体献血,献血量达343.3万毫升,有力支持了苏州市临床血液的供应。表彰会上,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执行长王浩同学作为代表,和大家分享了学院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的经验,以及动员组织成分血捐献的经过。血站血源管理科科长蒋靓宣讲了成分血捐献,介绍了血小板对于人体的作用以及在临床上的重要性。严伟斌介绍了无偿献血理念和近年来的献血工作情况,他对一直以来支持无偿献血工作的高校和高校学生组织者表示感谢和赞扬,鼓励大家继续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力量。陈煜

标签:无偿献血;苏州大学;应用技术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