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南湖街道:确保在建设副中心城市中有作为
2021-01-05 11: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林伟 赵金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市县委工作会议以后,宿迁市沭阳县南湖街道坚持以“服务南部城区建设、优化南部城区管理”为发展定位,努力在更大格局建设百万人口副中心城市工作中有作为,确保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弘扬“阳光团结奋进”的南湖精神。以强化党建引领为抓手,按程序抓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确保圆满选举产生新的社区两委成员;建立社区后备干部人才库,把退役军人、创业回乡人员、大中专毕业生等纳入人才库;做好换届后新的两委成员专题培训的准备工作,使之更好适应岗位需求和社区工作需求,发扬“阳光团结奋进”的南湖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棚改征收。抓住棚改政策最后“窗口期”,实施班子成员挂片、支部书记包组、征收工作组早点名、晚点评制度和政策宣传、党员干部带头、加快拆旧进度、拆除违章建筑和打击歪风邪气等形式,使征收工作快速平稳推进,对面上尚未征收的户进行征收,春节前基本完成西南片区棚户区改造;对南湖境内少数遗留户实施应征尽征,保证县规划建设地块无障碍使用。抓好拆迁地块整合利用。根据南部城区整体规划建设的先后顺序,清理拆迁地块面貌,加强综合整治和合理利用,增加集体收入。

  以工匠精神精细化城市管理。常态化抓好人居环境、辖区水域环境综合整治,营造干净、整洁辖区面貌;开展文明小区、文明楼道、文明户评选活动,将3个改造好的老旧小区打造成示范小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在打造中心和奥体等四个创文亮点的基础上,以此为样板,实行典型带动,全面推进;实施“三位一体”模式管理小区,采取党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方式,让党员干部参与城市管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成效。

  大力度稳步推进民生事实建设。持续扎实开展招大引强,加大帮办力度,对引进建成投产的科瑞项目,做好招工帮办服务;督促新引进的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的乐昆电子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建成投产。提前做好如东初中学院路校区建设的准备工作,吸取如东小学建设工作中好的做法和教训,确保顺利开工建设。与此同时,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稳定、网格化管理、12345政府热线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确保2021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有实效。(林伟 赵金浩)

标签:工作;南湖;城区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