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农商行编发制度汇编助力合规建设
2020-08-11 20:09:00  作者:唐晓建 陈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发挥制度保障作用,强化内部管理,加快长效机制建设,泗阳农商行组织对全行制度进行梳理,编制制度汇编手册,保证各项工作有规可依,有制可循。

全面梳理,不留死角。合规风险部牵头,组织各条线部门对目前全行所有运行的内控制度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完善,对各项制度进行了系统的废、改、立,并按照金融市场、信贷管理、业务管理、计划财务、科技信息、运营管理、合规风险、人力资源、安全保卫等业务领域整理,内容全面,覆盖面广。

编印成册,方便查阅。该行对此项工作专题安排部署,制度的编印旨在使全员进行系统、全面的学习,以期成为该行员工管理的指南、查阅的工具、操作的规范、行为的准则,成为制度落实、风险防范、科学管理的有力保证,让员工将制度放在手边、记在心中、落在事上,遵规办事、照章行事,真正实现“制度管人、流程管人,事前有要求、过程有控制、事后有依据”的管理愿景,营造和谐向上的合规文化氛围。

强化执行,严守底线。对于新制定的各类规章制度,下发全行执行,要求全行员工自觉学习领悟,使广大员工熟练掌握操作规程及相关业务制度规定,提高对规范执行制度的认识,保障各项制度的有效性、系统性、合规性和可执行性。将规章制度贯穿于合规经营的各个环节,使全员自身行为始终置于管理的严密监控之中,使该行各项管理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确保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唐晓建 陈罕

标签:制度;合规风险;管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