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市集开街 宿迁再添夜市新地标
2020-08-10 15:16: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张立婷 郑绪军  
1
听新闻

8月8日晚,位于宿豫区筑梦小镇的筑梦市集举行了隆重的开街仪式。虽然风急雨狂,仍有不少市民全家出动,冒雨赶来,只为近距离感受小镇夜生活魅力。

据了解,筑梦市集作为宿迁电商产业园重点打造的惠民工程,是宿豫为宿迁市民倾力打造的一个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等为一体的夜生活新聚集地。

历经2个多月的精心策划筹备,当天,筑梦市集正式开街。记者现场看到,这里有宿迁名小吃、文创产品、非遗文化,有为年轻人打造的梦想达人秀舞台,有全球首发5 D网红动车,带市民领略光影魅力。

“在筑梦小镇,吃喝玩乐购全都有,每一位来到小镇的人都会体验不一样的夜生活。”宿豫区副区长、宿迁电商产业园党工委书记任杰介绍说,目前,已有68家商户入驻筑梦市集,为广大市民带来深夜食堂、文化体验、儿童娱乐等7个不同主题的特色区域,引入体验式、娱乐式、互动式、沉浸式等多元业态,让夜游、夜食、夜购、夜娱融为一体,打造宿豫夜间经济新地标。

人间烟火何处寻?最是宿豫味正浓。作为宿豫夜间经济毋庸置疑的新“C位”,筑梦市集,让夜晚热闹不已。

“逛夜市,可以说是认识一个城市最好的方式。”来自京东客服中心的小刘说,她最喜欢吃宿迁的擀面皮,每到夜色渐浓时,喜欢约上三两好友,一边逛夜市,一边大快朵颐。

筑梦市集的出现,不只是多了一个“网红打卡地”,也让宿豫区夜市有了更强的存在感。

任杰说,如今,宿豫区上下正围绕建设“工业强区、电商名城、幸福家园”的总体目标奋力冲刺,自信、开放的宿豫需要更多的舞台展示自己。“我们将以筑梦市集为‘新起点’,通过进一步健全完善城市运营管理机制,切实提升建设品质、管理品质、服务品质,让宿豫不仅成为宿迁的河东,更成为年轻人向往的宿迁‘新浦东’!”

从深夜大排档到夜间主题市集,从“日落而息”到24小时不打烊……近年来,“夜色搭台,经济唱戏”,已然成为宿迁的一道亮丽风景。“夜经济”,也成为宿迁经济发展以及打造城市特色文化的新增长极。筑梦市集的开街,除了为宿豫区打造一个文旅融合的新地标,同时也为宿迁正在兴起的夜经济再添一把火。(记者 张立婷 郑绪军)

标签:市集;宿豫区;小镇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