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创新推出“跨融通”信贷产品
2020-07-07 19:52:00  作者:苏闻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降低疫情对宿迁市外贸行业的影响,切实做好金融支持“六稳”、落实“六保”任务,促进全市外向型经济和外贸行业平稳健康发展,人民银行宿迁市中心支行会同宿迁市商务局、中信保公司和江苏银行宿迁分行,依托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创新推出了面向中小涉外企业的“跨融通”信贷产品。近日,人行宿迁市中心支行召开“跨融通”信贷产品发布会,宿迁市副市长曹秀明,人民银行宿迁市中心支行行长蒋东利、副行长薛亮,市商务局局长朱长途和100余家目标客户代表参会。同时,会议邀请省外汇局综合处副处长曹广海、江苏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王凯宁等到会指导。会上,江苏银行宿迁分行介绍了“跨融通”信贷产品申请条件及操作流程,与目标客户代表签署了“跨融通”银企合作意向书。

蒋东利在致辞中对“跨融通”信贷产品的发布表示祝贺,同时提出江苏银行宿迁分行要以“跨融通”信贷产品发布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金融科技在跨境金融、普惠金融等领域的创新使用,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也希望广大企业进一步加强与银行合作,主动保持与银行的良性互动,诚信开展经营活动,促进自身发展,主动配合银行做好资格审查、授信评级等基础工作。

曹广海在讲话中指出,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建设的重要目的之一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平台通过货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三流合一”,推动资金“脱虚返实”。宿迁市依托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创新推出“跨融通”产品,为中小微外贸企业跨境融资结算扩渠道、增便利,既是深入推进区块链平台应用的积极探索,也是践行“金融为民”的有益尝试,为落实外汇支持中小微外贸企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式。

宿迁市副市长曹秀明在讲话中强调,宿迁市始终把稳定外贸增长、发展开放型经济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坚定不移优化发展环境,形成一批以机电、纺织、服装等为代表的优势出口产业。2020年4月27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在宿迁市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外贸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此次创新推出的“跨融通”信贷产品,为全市外贸企业应收账款融资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展现了很好的大局意识、专业功底和服务效能,也为政、银、信、企等多方深化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必将撬动更多政策、带动更多资源、注入更多活力,在支持促进全市外向型经济和外贸行业平稳健康发展上取得更大成绩。

苏闻

标签:宿迁市;信贷产品;跨境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