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农商银行助力党员发展工作
2020-07-07 19:49:00  作者:李前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源头加强该行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江苏泗阳农商行党委以“认真、顶真、当真”的“三真精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及时把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职工满意度高的优秀年轻职工吸收到党组织的队伍中来。

该行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认真研究党员发展工作,积极向县委组织部门报送年度党员发展计划,得到县委组织部门大力支持。坚持尽忠尽智、尽职尽责、尽善尽美的认真精神,发展党员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考察关、审批关”,有计划、有步骤地发展壮大党员队伍。自2015年以来,该行党委累计发展党员20人。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加强思想教育,对学习不达标的取消或延缓入党资格。

该行通过党建工作会议、主题党日、微信工作群、公告栏等形式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激发干部职工的入党意愿和政治热情,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发展党员记实管理,通过《发展党员跟踪考察簿》和发展党员记实管理系统,全程记录入党申请人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直至转为正式党员的各个环节情况,做到程序更严密、过程更透明、操作更规范。

李前龙

标签:发展党员;党员;党员队伍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