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农商银行:“金土地”抵押贷款纾解农户融资难题
2020-07-06 16:3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姚刚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为解决农户创业过程中的贷款担保难问题,泗洪农商行紧密结合“三农”政策要求,创新思路,主动服务,通过创新推广“金土地”——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打造出一个贷款手续便捷、担保空间广阔、融资成本低廉的普惠信贷金融服务平台,有效促进了农户创业致富。

坚持完善制度,保障业务运行。制定泗洪农商行“金土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明确贷款额度、利率定价等内容。同时,明确要求对未流转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办理抵押贷款,要取得《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对已流转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办理抵押贷款,应提供合法有效的土地流转合同。合理设置抵押比例,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率原则上不超过确认价值的60%。在利率定价上,该行坚持返惠于民,推行利率政策优惠,其中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较同档次利率下优惠10-20%,10万元以下(含)通过纯土地经营权抵押方式发放的单个农户短期贷款利率仅执行5.98%。

该行“金土地”抵押贷款业务的开展,纾解了农户在创业过程中,贷款抵押担保难问题,增加了农户中长期和规模化经营的资金投入,更好地满足了农户创业经营需求。截至2020年5月末,该行已累计发放“金土地”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6622户、6.2亿元,贷款余额1714户、金额1.33亿元。(姚刚)

标签: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抵押贷款;农户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