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农商银行稳健发展资金业务
2020-12-27 19: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毛蓓蓓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0年,启东农商银行在坚守支农支小定位,大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的基础上,继续秉持“稳增长、调结构、控杠杆、防风险”的总体思路,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稳妥审慎开展资金业务。

  坚持稳健经营定位,坚守风险合规底线。一是保持定力,审慎开展资金业务。秉持稳健经营原则,在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基础上,合理运用好富裕资金。优先考虑资金安全性,摒弃刚性兑付预期,对交易对手、交易产品进行充分的风险识别。二是合规经营,严格落实监管要求。坚决执行监管部门关于资金业务开办品种、统一授信、穿透管理、资金投向、限额管理、拨备计提等方面的规定,认真落实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

  稳妥化解存量风险,全面控制新增风险。一是优化资产结构,防范信用风险,择机减持中长久期债券,防范利率风险;对特定目的载体等高风险投资业务,强化穿透管理,参照信贷业务对最终债务人做实尽职调查与跟踪管理,足额计提拨备。二是明确资产准入标准。

  推进理财行为规范转型,实现业务平稳过渡。一是推行净值化产品的发行,以中低风险固收类产品为主,严控介入权益类、非标类等自身缺乏风控能力的高风险领域。二是找准定位,通过代销基金、理财、保险、信托等金融产品,为客户提供投资顾问方面的服务。

  毛蓓蓓

标签:风险;实体经济;资金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