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城管局开展《南通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专题讲座
2020-11-12 22:02:00  作者:郭志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如皋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南通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规范住宅物业服务与管理行为,维护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合法权益,促进物业服务业健康发展。各镇(区、街道)分管物业领导及物管办负责人、城管局机关干部、全市各物业企业负责人及项目经理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特地邀请了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处处长周海云,结合当前小区住宅物业管理的现状,从《条例》出台的背景、如何建立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如何解决监管过程中的困难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条例》的第四十六条、第四十七条等细节之处,帮助在场人员更好地掌握《条例》,并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现场,对于大家提出的业委会成立及开展工作不规范、物业公司交接承接查验等问题,周海云处长也一一作了解答。

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对优化居住环境、改善城市面貌、维护社会稳定有着重要意义。下一步,如皋市城管局将突出重点,加大对《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尤其是小区装饰装修行为的检查力度,一旦发现物业公司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视情节轻重将采取扣减相应的信用分值、在物业行业内通报、禁止承接新项目、列入物业行业黑名单,直至追究法律责任,全力打造优质物业服务。

郭志亮

标签:条例;住宅物业管理;物业公司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