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2020年秋季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2020-11-11 13: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姚琳琳 徐鑫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经过系统的学习、参观、体验,2020年秋季退役士兵学员们完成了由军营到地方的适应性过渡,即将融入如皋市经济建设大潮,近日,本次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工作圆满结束,如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昕、副局长陈子富出席了总结表彰大会。

  此次培训工作,如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如皋市副市长张百璘、市人民武装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主要领导均出席培训开班典礼,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本次培训建立了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冯昕为组长的领导班子,对培训工作的安排进行了全程指导,为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从接到培训任务起,市技工学校多次召开协调会议研究部署,详细制定了《如皋市2020年秋季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实施方案》,并对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科,确定了此次培训的课程,选派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老师担任班主任,全天二十四小时贴身服务。此外,学校还为退役士兵学员们购置了各项生活用品和文体活动器材,精心做好三餐安排,实现了学员们“拎包入学”。

  学校邀请了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专职常委姚呈明、“江苏省推广普通话形象大使”徐芹霞、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如皋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时鹏寿、“全国优秀教师”杨旭明等专家学者为退役士兵学员们授课。共设置法制教育、适应性能力培养、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国情、省情、市情介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解读、文化素养提升等课程,并组织大家参加了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与用人单位对接签约。

  此次参训的退役士兵学员们整体素质十分出色,有6名学员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学员”。陈子富局长寄语全体退役士兵:期待你们用学到的知识和技能,积极投身家乡建设,迎着如皋“建设长江以北最强县市”的发展口号,聚心凝力,书写人生精彩新篇章!

  (姚琳琳 徐鑫淋)

标签:退役士兵;退役军人;学员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