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两件书画作品入展江苏省文艺作品政府奖“五星工程奖”
2020-11-09 11: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忠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据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五星工程奖”评选委员会终评结果,海安市书画家吴田玉、陈宁的作品入展第十四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美术书法作品大展。

  江苏省“五星工程奖”是为繁荣我省群众文艺创作、推出优秀文艺作品、促进群众文化事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文化艺术素养、激发人民群众文化创造活力而设立的省级文化艺术政府奖,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五星工程奖”入展作品共100幅,其中美术30幅(含: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等综合画种),书法70幅(含:正、草、隶、篆等字体的条幅和手卷)。

  《我的喜马拉雅》水彩画 90*120cm / 吴田玉

  本届“五星工程奖”,海安市画家吴田玉的水彩画《我的喜马拉雅》是南通市唯一入展的美术作品;书法家陈宁的隶属《戴复古诗二首》脱颖而出,榜上有名。

  《戴复古诗二首》隶书98*180cm/ 陈 宁

  作者简介

  吴田玉,“悦式水墨”创导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研究馆员。被评为中国国家人事部杰出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三百家”,中外名人艺术院副主席,香港艺术中心签约画家,江苏省国画院特聘画家,新疆国画院特聘画家,上海尚画美术馆副馆长,农工党江苏省书画院副院长,南通市前进画院执行院长,海安市美术家协会主席。

  陈宁,号致远庐主,南京艺术学院书法专业毕业。后考入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书法专业,师承著名书法家尉天池教授。书法作品多次入选中国书协举办的全国展并获奖。作品在我国台湾、香港和法国、日本、泰国、韩国、新加坡等地展出并被中外艺术机构及收藏家收藏。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海安书法家协会主席,国家高级美术师。

  (薛忠彬)

标签:水彩画;我的喜马拉雅;工程奖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