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农商银行反洗钱培训常态化
2020-09-21 19:42:00  作者:潘红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启东农商银行组织会计主管开展了反洗钱内部培训。这是该行坚持做到反洗钱培训常态化的一个镜头。

为进一步提升风险防范水平,该行将反洗钱培训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每季一次的内部培训,结合外部专家培训,同时根据今年的疫情实际,采用每月两周的线上“周培训”,形成周培训、月培训、季培训的学习培训模式。培训内容涵盖涉黑洗钱、账户风险、支付结算、防范电信诈骗、打击跨境赌博等。培训对象为所有运管条线管理人员、支行行长、会计主管、客户经理、柜员,培训达5000多人次。除了对在职员工进行培训外,还开展针对性的专题培训,先后组织了两次新员工反洗钱培训,通报案例,做到警钟常鸣;组织全行高管与董事进行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专题培训与反洗钱测试。为检验培训效果,该行反洗钱培训结束后组织对所有学员进行线上测试,测试成绩列入员工行员等级考核。通过专业讲师的授课与效果测评巩固,该行一、二道防线员工的账户管理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潘红梅

标签:培训;洗钱;洗钱培训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