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农商银行:整村授信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0-09-17 19:24:00  作者:樊夏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启东农商银行回归本源、专注主业,调整结构、加快转型,以阳光信贷、整村授信为抓手,探索出了以普惠金融促乡村振兴的启东模式。

自去年以来,该行正式启动阳光信贷整村授信工作,利用熟悉情况的小组长、网格员等背对背民主评议的方式对村民开展集中授信,根据村民的实际情况给予不同的预授信额度。村民获得预授信额度后,可在手机App上在线申请,实时借款,而且随借随还,不借款不产生任何费用,利息还比互联网金融产品低。根据评议结果,该行分别给予村民10万元、15万元、20万元、25万元、30万元等5个档次的授信额度,可使农民婚丧嫁娶、脱贫致富、就学创业等资金需求得到有效满足。

截至8月末,该行整村授信基本实现了全市所有行政村全覆盖,累计已为13万户居民预授信182亿元。仅一年多时间,阳光信贷用信户数5000余户,贷款余额8亿元。

樊夏燕

标签:额度;村民;启东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