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农商银行金贝互通贷服务“不见面”
2020-08-12 20:04:00  作者:姜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南通农商银行顺应数字化转型趋势,开发推出了线上经营性贷款“金贝互通贷”,为小微企业提供“不见面”融资服务。

“金贝互通贷”依托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建设的信贷平台,对从事生产经营的小微企业经营者、个体工商户等,提供“线上、小额、普惠型”贷款。实现调查“不见面”,通过微信端口对客户进行征信查询、经营信息收集;实现审批“不见面”,通过后台开展无纸化审批;实现放款“不见面”,通过手机操作即可提款,真正实现了“动动手指贷款到账”的服务目标。

客户刘剑是南通市洪顺果业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今年疫情期间,他维持了全市八家大型综合超市的水果供应,确保市民在疫情期间都能吃上新鲜水果。疫情形势逐步稳定时,他想借此机会扩大规模,再入驻一家综合商超,但受疫情影响,合作客户回款缓慢,企业资金紧张,缺口资金30万元。这时,南通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了“百行进万企”活动,新城支行客户经理上门走访了他的水果店,详细了解了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

客户经理了解到他的融资需求和担保困难后,向其推介了线上经营性贷款“金贝互通贷”。刘剑在客户经理的现场指导下,按步骤提供了个人信息和企业经营数据,进行了影像采集及人脸识别。提交成功后十分钟不到,他的手机上就收到成功授信的短信提醒。“太意外了,以前贷款最起码要等上一个礼拜呢,想不到十来分钟就审批通过了。”刘剑在手机上实现了绑卡提款,30万元资金立刻到账。

据悉,“金贝互通贷”通过客户微信端自助申请、银行线上获取信息、后台全线上审批,最快时间帮助企业实现小额融资,提供“不见面”精准服务。自2020年6月1日上线以来,客户对产品反响强烈。截至7月末,“金贝互通贷”共收到小微企业线上申请504笔,授信309笔,授信金额3856万元,发放211笔,贷款余额3594万元,授信率达61%,用信率超90%。

姜浩

标签:客户经理;手机;贷款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