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区再添8个公共停车场
2020-08-12 14:06: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蒋娇娇  
1
听新闻

“小区门口这个停车场建好后,我们回家再也不用到处找车位了。”家住城南小苑的居民李明华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市城管局牵头组织,统筹协调推进市政府为民办事实公共停车泊位建设。截至目前,10个公共停车场开工9个,其中已有8个竣工。

2020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公共停车泊位建设任务为市区新建公共停车泊位不少于1700个,立体停车楼不少于1幢。新建的停车场均紧靠老小区、医院、商业中心、学校等停车矛盾突出的区域。“比如紫琅医院东侧新建一处198个泊位的停车场,就是充分挖掘闲置地块资源,建成后缓解红星路周边小区、店铺以及医院停车难的困境。”市城管局车辆秩序监管处负责人介绍说,为提高停车集约化水平,今年,在崇川区便民服务中心东侧计划新建立体停车楼,用地面积约3323平方米,共5层计220个机动车泊位。

“从2016年开始,市政府每年均将公共停车泊位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累计建成15000多个公共泊位,有效弥补了配建泊位不足的矛盾,缓解了市民停车难题。”市城管局局长陈如海介绍说。

目前,南通市区私家车保有量已达到45余万辆,停车难矛盾日益凸显。今年新建的停车场,除少数临时停车场外,均按照“生态化、智能化、海绵化”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进行设计施工,许多停车场绿树成荫,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 记者蒋娇娇

标签:停车场;公共停车泊位;停车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