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中医院向乌兹别克斯坦捐赠抗疫物资
2020-08-12 15: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忠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0年8月11日,海安市中医院向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卫生部捐赠抗疫物资。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马苏托夫·阿齐兹代表乌方参加捐赠仪式并接受捐赠,马苏托夫·阿齐兹总领事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感谢中方特别是海安市中医院对乌兹别克斯坦的无偿捐赠,同时将积极支持海安市中医院与乌方共建“中国-乌兹别克斯坦中医药中心”。

此次海安市中医院以“中国-乌兹别克斯坦中医药中心”名义向乌兹别克斯坦捐赠了价值近20万元人民币的抗疫物资,包括医用N95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等抗疫物资及连花清瘟胶囊等中成药,助力乌兹别克斯坦抗击新冠疫情。

“中国-乌兹别克斯坦中医药中心”由海安市中医院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尼加提医院共同建设,自2019年9月18日签约以来,得到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安市委市政府及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的大力支持。乌方及海安市中医院积极推进中心建设,目前中心建设已经基本完成,原计划今年6月投入使用,由于疫情影响,中心预计今年年底投入使用。届时,海安市中医院将派出中医专家赴乌开展中医诊疗,为乌兹别克斯坦人民提供中医药服务。(薛忠彬)

标签:乌兹别克斯坦;中医药中心;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