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揭牌成立
2020-08-14 17: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再宏 丁左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14日上午,如皋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正式揭牌成立。如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老干部局局长陈实、如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纪树华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如皋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揭牌。如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老干部局局长陈实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如皋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的批复》和有关任职决定。

近年来,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突飞猛进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互联网日益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主阵地、最前沿。据统计,如皋市有近50家互联网企业,从业人员党员40余人、其中已建立党支部的4家。互联网企业除了具有一般的经济属性之外,还有着很强的政治属性、媒体属性、文化属性和社会属性。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加强互联网行业党建,有利于巩固和扩大党的网上宣传舆论阵地,维护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有利于推动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在互联网企业落地生根,有利于夯实党建基础、激发基层活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如皋是南通地区首个成立的互联网行业党委的县市,标志着如皋互联网行业的顶层建设进一步得到了完善,将为如皋市高质量推进互联网党建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如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纪树华要求各互联网企业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正确把握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方向。要把握互联网企业发展的规律特点,创新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设置、党建管理和党建活动载体,创新开展党建工作;要强化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切实发挥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作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旗帜鲜明坚持党管互联网、党管新媒体,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增量。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行业自律、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按照上级组织部门和网信部门部署要求,探索适应互联网行业特点和规律的党建工作新路子,不断开创互联网行业发展新局面,为奋力建设长江以北最强县市,开创“强富美高”新如皋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殷再宏 丁左君)

标签:互联网行业;如皋市;互联网企业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