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举办“2020年度电力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
2020-08-07 14:0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春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当我们觉得酷热难耐,纷纷躲在空调下的时候,如皋电力工人们可能随时要战高温、斗酷暑,接受高温的“烤验”。不论白天还是黑夜,在骄阳下还是闷室里,只要电网出现故障,电力工人总是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守护着电网的安全,为居民提供电力保障。

8月7日,如皋市委宣传部协同国网如皋市供电公司召开了“2020年电力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如皋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陈建军主持,新闻中心副主任邵亚丽出席会议。供电公司总经理管建明、党委书记李勇向宣传部呈送了《国网江苏电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020年度白皮书》;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纪斌斌进行了新闻发布。

公司新闻发言人、副总经理纪斌斌向媒体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市用电情况和迎峰度夏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如皋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电力供需平衡并略有裕度,未发生错避峰和拉限电情况,民生用电和重要客户用电未受到影响。从用电趋势看,如皋市复工复产形势良好,经济正处于平稳恢复中。供电公司在应对夏季用电高峰时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加速电力迎峰度夏项目建设;二是全面细化有序用电举措;三是切实做好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

纪斌斌还特别介绍了《江苏省电力条例》在如皋的落实情况。今年5月份,江苏省出台了全国首部规范电力事业发展全过程的地方性法规—《江苏省电力条例》。《条例》对电力规划、建设、电力行政执法、电力设施保护等做出了明确规定。《条例》实施以来,供电公司主动向政府汇报了《条例》的实施情况,与各乡镇签订了《树障清理合作框架协议》,成立了联合清障小组;组织全市吊车驾驶员、风筝爱好者学习《条例》,签订《电力设施保护承诺书》;开展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集中宣讲《条例》活动;与地方电视台合作,向用户推送《条例》原文、释义等内容,提高了大家遵守《条例》的意识。

会上还介绍了如皋市供电公司优秀服务的工作案例。2020年7月19日下午,暴雨突袭如皋港,位于如皋港的35千伏港案线7号铁塔拦腰折断,铁塔上半部分倒伏后电力线路压到了10千伏丰强线73号杆支线上的导线,接到报修电话后,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震迅速到现场组织抢修,并当机立断确定抢修方案,最终在第二天凌晨,受损线路全部恢复。

发布会现场,供电公司有关人员还回答了各媒体记者有关城乡居民办理电动汽车充电桩需要什么手续、如何注意安全用电、夏季如何省电等提问,并呼吁高温高负荷期间,广大用户要节约用电,爱护电力设施,携手维护电网安全,共同营造和谐的供用电环境。(钱春妮)

标签:供电公司;条例;如皋市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