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农商行绿色金融为节能减排助力
2020-08-09 19:23:00  作者:曹亚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通农商银行坚决贯彻绿色金融发展战略,认真践行绿色经营理念,持续推动绿色信贷业务与行业信贷政策深度融合,通过全方位部署、多举措落实,积极助力经济与环境和谐和可持续发展。

绿色信贷助力“节能”。该行每年制定并发布绿色信贷年度推进计划及目标。在综合绩效考核指标体系中设立绿色信贷考核评价指标并定期开展考评,推动激励机制实施。同时,加强绿色金融产品服务,不断丰富绿色信贷产品体系,创新开展能效、清洁能源、绿色装备、供应链等融资服务,继发放全国农信系统首单绿色金融债券5亿元后,先后又推出“绿能贷”“环保贷”等创新产品,充分运用财政、环保单位风险补偿、贴息等政策红利,为节能环保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惠的融资服务。今年以来,新增绿色信贷2户2200万元。截至6月末,全行绿色贷款企业近15户,贷款余额超6亿元;“绿能贷”贷款户数近300户,贷款余额超1600万元。

绿色服务助力“减排”。该行不断完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金融服务,确保功能齐全、渠道丰富。同时,打通了人民银行大小额支付、超级网银、同城支付、第三方支付等多种支付结算渠道,不断提升客户体验。今年以来,新增手机银行客户数2.18万户,新增互联网收单有效商户3336户;截至6月末,优质收单商户达1.22万户。

绿色活动助力“环保”。该行主动将环境管理纳入全行内部管理中,公务用车严格遵循“保障公务、经济安全”的原则;基层网点、总行办公场所的空调、办公设备等使用,注重节能环保;办公用品实行领用登记制,控制耗材;鼓励召开视频会议,减少现场会议数量。

曹亚萍

标签:绿色信贷;绿色金融;贷款余额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