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农商行纪委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2020-08-06 20:23:00  作者:张伊旻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通农商银行纪委始终把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履好职、尽好责的基础性工作,以“打铁必须自身硬”为标准,将队伍能力提升作为第一要务来抓。

以“支部创建”促进创新进取能力。以创建省级“四强”示范党支部为载体,全面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按照“创建任务目标化、每项目标指标化”的要求,构建起“纪委书记亲自抓、支部书记负总责、各党员积极参与”的责任网络。基础工作和创新工作最终顺利通过综合考评验收,被省联社党委授予“四强”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成为全系统纪检条线首个获此荣誉的组织。

以“岗位练兵”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业务大学习、素质能力再提升”专项学习要求,第一时间印发专项学习计划,用线上互动学、党课集中学、通讯交流学、题库测试学、专家指导学等方式推动学习形式多里走、学习效果深里去。

以“案件整改”锻造纪法运用能力。对照省纪委案件质量考评反馈意见的14类问题,逐条对号入座,逐项梳理分析,认真打磨“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处置执行”六项环节,分别梳理出案卷主体及附件对应的各项要素。

以“践行公益”展现担当作为能力。以“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为依托,不断延伸“金贝润廉”纪检工作品牌的内涵,把品牌打造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提升纪检队伍综合素质相结合。

张伊旻

标签:品牌;考评;处置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