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红色基因融入皋城血脉 唱响爱国主旋律
2020-08-01 12: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再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追寻闪光足迹,赓续红色基因。南通如皋是革命老区,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的诞生地,红色资源丰富,有着悠久的革命历史。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在这个特殊的节点上,为进一步繁荣如皋网络文化,推动属地网络正能量建设,8月1日上午,“如皋市纪念红十四军建军90周年系列活动网络主题活动总结仪式”在红十四军纪念馆举行。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市人武部政委夏淼,市红十四军研究会会长浦文海,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蒋明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纪树华等领导出席会议。

活动中,市领导向红十四军先辈敬献花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市人武部政委夏淼上前整理绶带。领导们还共同启动了专题片《丹心永昭——红十四军在如皋》的网络首播,并为网友代表赠送专题片U盘。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如皋红色旅游线路”。

以红色经典唱响互联网爱国主旋律,用红色文化引领网上正能量建设。近年来,新媒体、自媒体等新兴传播媒介层出不穷,如皋通过晒红色家书、演绎红色经典、制作红色微电影、拍摄具有正能量的vlog、开设红色文化网络专栏等形式,充分挖掘红色文化的价值观引领、思想整合的功能,激发如皋网络文化的正向功能,发挥网络文化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扬爱国主义旗帜方面的内在潜能,引导如皋网络文化朝着更加积极健康向上的方向发展。下一阶段,如皋仍会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让红色文化引领互联网舆论的发展方向,让爱国主义精神汇聚网络空间。(殷再宏)

标签:红色文化;网络文化;红十四军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