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举办首届“平安如皋”暨网格化服务管理演讲比赛
2020-07-19 18: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春妮 殷再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如皋”建设,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高广大市民对“平安如皋”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向社会各界展示“平安如皋”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成效,7月17日,如皋市举办首届“平安如皋”暨网格化服务管理演讲比赛,南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钱建华、如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缪小华等参加活动。


如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缪小华发表致辞。他说,今年来,如皋市始终坚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牵引,深入推进平安如皋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开创了全市高质量发展与社会持续平安稳定互动并进的良好局面。这次演讲比赛是如皋市推出的“平安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将进一步激励全市群众主动关注平安建设,积极参与平安建设,不断提升“平安如皋”建设的整体水平和群众安全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营造安定有序、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活动中,15位参赛选手精心准备、精彩呈现。他们立足岗位实际,用饱含深情的语言、真实生动的事例,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网格员服务民生、爱岗敬业的无悔“初心”,展现了如皋人民攻坚克难、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九华镇的选手荣获一等奖,来自教育局、下原镇的选手分别荣获二等奖,来自长江镇、检察院、如城街道的选手分别荣获三等奖。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市民对“平安如皋”建设的认知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彰显“平安如皋”特色,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如皋”,如皋市委政法委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平安如皋”标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标识作品43份,经专家评选,最终确定了标识优胜奖。活动现场介绍了“平安如皋”标识的设计理念,并为“平安如皋标识”揭牌。

同时,为进一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积极探索“平安如皋”建设新路径,促进市域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如皋市委政法委开展了“创新社会治理,共建平安如皋”主题征文活动,共收到征文投稿159篇。经过专家严格评审,最终确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组织奖8名。

南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钱建华强调,首届“平安如皋”暨网格化服务管理演讲比赛主题鲜明,意义深远,对提升如皋全市“平安建设”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深化发展一定大有裨益。他要求,要准确把握网格中心与市域治理指挥中心同步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在网格化服务管理上提质增效,夯实“平安建设”的基层基础,加强平安建设的组织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抓手,全面推进“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强化多元共治,深化精细治理,积极探索具有南通特点的社会治理现代化之路,以高标准社会治理支撑市域治理走在前列。(钱春妮 殷再宏)

标签:平安;网格;管理工作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