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举办第六届“户外清洁日”大型公益活动
2020-07-13 10:2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12日上午,海安市第六届户外清洁日活动在文化艺术中心广场拉开帷幕。

中共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荣贵,海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兴育,海安市文明办主任、宣传部副部长杨国来,海安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吴昊,海安市高新区海安街道党委书记徐爱军,海安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钱晓兵,海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人称警界“李云龙”陶其东等出席活动,丁兴育讲话,王荣贵宣布第六届户外清洁日活动启动。

来自城管局、环卫处、海安街道各社区、网络文化协会的志愿服务队,以及海安各界环保志愿者,市民代表等近500人参加活动。

为了唤醒大众绿色环保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2012年5月17日,腾讯大粤网、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等15个深、莞团队联合发起了“2012首届‘户外清洁日’大型户外公益环保活动”,2015年,江苏海安义工联合会从深圳引进这一公益项目,成为江苏省境内的独家承办团队。

2015年至今,海安义工联携手海安城管志愿服务大队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户外清洁日”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做好路面清洁、捡拾烟头和白色垃圾,参与者以自身的户外清洁行动,带动和引领市民倡导绿色环境、参与垃圾分类、拒绝乱扔垃圾,提醒和记录日常不文明行为,为海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鼓劲、呐喊、加油。

活动现场范围包含法制广场、慈善广场、泰宁市场、资丰市场、中坝路、江海路、安平路在内的大片区域。

活动现场,捡拾的烟头可以兑换小礼品,捡拾的垃圾将进行分类处理,团队和个人按照签到的名单领取公益证书。(文/王美琴  图/张光林 )

标签:海安;户外;清洁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