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石甸社区促进土地流转助力规模经营
2020-07-12 20:19:00  作者:孙斌 冯志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如东县双甸镇石甸社区加强土地流转,发展土地合作社,转变农业生产经营方式,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工程,积极探索,实现良好开局。

一是加大土地流转入股力度,动员和鼓励村民走流转之路,不断增加土地流转的吸引力,力争今年再增加土地流转面积1500亩,全面完成“三个全覆盖”建设任务。二是在巩固现有村集体经营规模的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合作社各项规章制度,及时做好合作社章程、注册资本、成员数和经营范围等变更工作,完善流转土地不同作物种植收益,相同利益分红的制度,让社员分红更合理、更公平。三是加强种植结构调整,从稻麦种植向多元发展、向优质品种发展、向高效作物发展,不断提升单位面积的产出效率,让更多的土地流转农民获益。

孙斌 冯志明

标签:土地;土地合作社;农民获益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