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实验小学一年级部举行“水果”项目学习
2020-07-12 15: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建梅 徐吉元 薛忠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炎炎夏日,水果成了孩子们的最爱。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认识和了解水果,7月6日到7月10日,海安市实验小学一年级部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云上指导和家长的帮助下,进行了“水果”项目学习与探究。

孩子们通过项目学习了解到了许多有关水果的知识,给自己喜爱的水果设计出了科学又有趣的名片。

每位小朋友都为自己喜欢的水果创编歌谣,并把歌谣吟唱出来。一张张微笑的脸庞,一句句稚嫩的童言,一首首有趣的童谣,带给我们诗意的享受。

“数”“说”水果的微项目任务,让孩子们带着调查表走进商店,亲身体验买水果,从而发现水果中的数学知识。学会用数学的眼光去观察,去调查统计,从中发现问题,并运用已有的知识解决问题,学生的思维品质和综合实践能力悄然提升。

老师们带领孩子们学习各种水果的英文单词,学唱《水果歌》,用彩泥或者超轻粘土,塑造出自己最喜欢的水果……

孩子们在水果项目学习中收获成长,收获快乐!我们相信,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年级的共生娃们必定能乘风破浪,收获无数的小欢喜。(李建梅 徐吉元 薛忠彬)

标签:水果;孩子;学习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