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实小:荷风送香气 诗词润童心
2020-07-10 17: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吉元 薛忠彬 茆小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荷香阵阵,美丽共生园弥漫开词情诗意。置身此时此景,孩子们内心积淀的“诗词”因子活跃开来。7月8日,江苏城市频道《我爱古诗词》第二季校园海选活动在海安实验小学如期举行。“诗词”因子骤然在孩子们之间碰撞至燃热状态。

当天下午,20多个共生娃登上小剧场的舞台,他们在中华传统文化的世界里,以“诗词”的方式一决高低。

这样的自我介绍,你从未曾见。孩子们或将自己的姓名与诗词巧妙结合,或谈自己与最爱诗人的文字情缘,或以吟唱诗词的方式来介绍自我……如此种种,令人耳目一新。

才艺展示环节,孩子们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唱一曲,舞一曲,奏一曲,极妙;脱口秀一段,快板一段,相声一段,极佳;武术一场,爵士鼓一场,点赞!

评委老师的随机提问,揪住了选手的心,也抓住了观众的心。显然,孩子们“诗词”因子在此刻被完全激发,他们自信作答,生动作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这个仲夏,荷风送香气,诗词润童心。(徐吉元 薛忠彬 茆小梅)

标签:诗词;孩子;城市频道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